Wednesday, August 20, 2008

20082008

20082008…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日子!

没有特别的心情记事,只纯粹想写下今天的故事。。

自己其实蛮幸运,昨天还在担心找不到小孩病人,就有人自动给我病人,而且还是个很乖的小孩。今天尝试了第一次应付paeds patient,一切比我想象的更顺利!看着各种小朋友们在clinic 里的举动,其实还蛮好笑的,有些怕得大声哭,有些默默流泪,有些很骄傲地把头转向一边不想理我们,有些则兴高采烈地拿着我们用手套做的气球到处跑!看着他们的天真,埋藏于自己内心已久的纯真也开始提醒自己。曾经,我也是他们的一份子,没有任何负担,每天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。然而,单纯的童年,已渐渐地被遗忘,换来了对现实的麻木。也许,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!

小时候,对于牙医,我曾经很反抗,也曾经很勇敢... 犹记得,一年级时,校方的牙科服务,让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大哭,当时,我很生气爸爸,因为他竟然在同意栏上签了名让我在学校接受牙医服务,第一次被叫去诊所时,我极力反抗,在课室里哭闹,结果还要当时念六年级的哥哥出马,以及在老师及护士强迫拉扯的情况下进了诊所。。回想起来,还真的很丢脸(一年级与我同班的同学们,请别笑我!)。。!可是,没想到,现在的我,竟然将成为小时候最让我害怕的那个角色-牙医!然而,三年级的我,却不知哪来的胆量,当年有一天,我竟勇敢到没和妈妈商量过,就很冲动地和一个朋友(其实是那位友人开始提议,我忘了她是谁!),在下课时间一起到学校那小牙科诊所告诉护士牙齿有洞,要求补牙(再次强调,是补牙!),可是结果,我们两小无知在没有大人陪伴的情况下不知不觉地被拔了牙!还记得,那位牙医帮我打了麻痹针后问我 : 'kebas tak?'...才三年级的我,国文还没学到什么叫kebas,在加上从没尝试过麻痹的滋味,根本不懂怎么回答,那牙医也试着用各种方法向我解释,偏偏我只明白华语,而他就却不懂华文。。后来,只知道那次拔牙很痛,原因应该是我当时还没完全麻痹吧!

对于牙科,我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与感触,进入这行前,从没想过自己会选择当牙医,只是无心插柳柳成阴,选科系时只为了应数而随意在第三行填了一格牙科,从没中奖的我却在那次中了!哈哈!也许,一切都是注定的了吧!既来之,则安之!而这一‘安’却不知不觉地已过了三年多!祝福自己,未来的路,一切顺利!朋友们,大家共勉之!

2 comments:

  1. suddenly found that ur chinese is so good...haha...last time we always waste our time in our own room...i also found that v have some similarity...haha...kampatet gua...don wan kira so much to the ppl who bad to us..as long as v don bad to ppl...i thk god will love us and help us in future... ;P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啦!希望你不认为我在抛书包就好了!!
    以前的我们,也常在门外花一两个小时聊天啊!现在看回那门外被我抓伤的痕迹,就想起我们当邻居的日子!嘻嘻!!谢谢你常听我倾诉哦!很怀念!

    ReplyDelete